SharePoint:扩展DVWP - 第16部分:为实现可维护的下拉框准备数据

本文实质上讲述的内容是一个数据准备的通用技巧,也是为了接下来的DVWP扩展作准备。对于管理员来说也都是些基础的SharePoint操作,有经验的读者请略过。

上一次,我们创建了两个列表和两个网站栏。在下一次,我们将创建一个关系列表,以便维护这两个列表间的关系。但是,首先我们需要为这两个列表准备些数据。(在这个例子里,我们用了3个列表。目的是使用户看起来更加清晰。实际环境中,也可以创建两个列表。其中一个列表中包含到另一个列表的查阅项栏即可。这种情况下该列表同时也作为关系列表。)

上一次的例子中,我们创建的是产品类别(Products 、Categories)。类似的主子关系其实很常见。这次我们会用国家和省份(Countries、States)作例子,一方面是考虑从某个电子商务类网站上抓取产品和分类多少有点做广告的嫌疑。二方面也主要是方便接下来的数据准备实验。因为我找到一个网页:

http://www.epals.com/search/states/

这个网页上有现成的数据,直接从网上抓过来然后粘贴到数据表视图就可以了。类似的方法很容易推广到上一次的产品分类列表。

首先,我们在Countries列表中添加"USA"和"Canada"两个列表项。

Countries-作为演示,这里只添加了两个国家

然后,我们打开States列表,现在是空的。进入数据表视图。

填充States列表

1、打开上面的链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有关US的州和Canadian的省的一个列表。

2、鼠标左键在Wyoming的右侧按下,拖拽到Alabama的左侧,然后松开,选中所有的US州

3、按Ctrl-C键拷贝该列表

4、回到我们的States列表的数据表视图

5、点击标题下面的第一行的单元格。注意:确保只点了一下。在该单元格周围会出现一个框,但是里面没有出现光标

6、按Ctrl-V进行粘贴

7、滚动到该列表的底部,点击"Wyoming"下的单元格

8、回到包含州/省的页面

9、在Canadian的省上重复第2-4,6步

现在,我们就填好了两个国家及其所有的省份。

下一次:我们将构建主子关系列表。在填充关系数据前,必须首先存在主、子列表。而这些都是将来扩展DVWP的一部分。

 

参考资料

SharePoint: Extending the DVWP – Part 16: User-Managed Dropdowns – Loading Data 

posted @ 2010-09-08 23:59  Sunmoonfire  阅读(14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