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打开指定目录并定位到文件

C# 实现:

private void OpenFolderAndSelectFile(String fileFullName)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 psi = new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Info("Explorer.exe");
    psi.Arguments = "/e,/select," + fileFullName;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psi);
}

 

参考: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参数的用法。 

Explorer /n
此命令使用默认设置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显示的内容通常是安装 Windows 的驱动器的根目录。
Explorer /e
此命令使用默认视图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
Explorer /e,C:\Windows
此命令使用默认视图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并把焦点定位在 C:\Windows。
Explorer /root, C:\Windows\Cursors
此命令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后焦点定位在 C:\Windows\Cursors folder。此示例使用 C:\Windows\Cursors 作为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根”目录。

备注:请注意命令中“/root”参数后面的逗号。

Explorer /select, C:\Windows\Cursors\banana.ani
此命令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后选定“C:\Windows\Cursors\banana.ani”文件。

备注:请注意命令中“/select”参数后面的逗号。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参数可以在一个命令中进行组合。以下示例显示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命令行参数的组合。
Explorer /root, \\server\share, select, Program.exe
此命令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时以远程共享作为“根”文件夹,而且 Program.exe 文件将被选中。
回到顶端
更改 Windows 资源管理器默认启动文件夹
若要更改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默认启动文件夹,请:
单击开始,指向所有程序,指向附件,然后右键单击Windows Explorer。
在出现的菜单上,单击属性。
在“目标”框中,将“/root”命令行参数附加到“%SystemRoot%\Explorer.exe”命令之后,并使用您希望的启动位置。例如,如果您希望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启动后定位在 C 驱动器的根,则请将该命令编辑为:
%SystemRoot%\Explorer.exe /root, C:\

单击确定。

Reference: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856/zh-cn

posted @ 2013-01-23 16:40  StupidsCat  阅读(15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