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复破损的录音文件(m4a)

http://sysfrontier.com/en/2014/12/31/hello-world/

 

你的录音文件损坏了吗?你可以自己修复!这篇文章里,我将告诉你所需的步骤。
录音文件的拓展名为“m4a”. 这种音频数据是用AAC格式编码的,然后封装在了MPEG4文件中。
在安卓系统的QuickVoice等程序录制的话,文件拓展名也可能是mp4或3gp。
如果文件头的某些部分丢失了正确的信息,m4a文件就可能破损。举例:
若指示音频数据长度的字节信息变成了0,文件在iPhone, iPad, Mac或Windows上就不能播放了。
不过,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自己将音频数据提取、编码、放进新的文件中,以此种方法来修复破损的文件头。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做吧~
Windows上的步骤
  1. 下载faad.exe
打开链接(RareWares)
点击“FAAD2v20100614 CVS snapshot for Win32“下方的“Download (225kB)
从下载的zip压缩包中提取faad.exe到一个文件夹中,比如“Downloads”文件夹。
(*译注:建议使用非中文、不包含空格的文件夹名,文件夹地址最好位于用户文件夹下。)

2. 下载faac.exe
打开链接(RareWares)
点击“FAACv1.28 Binary for Win32"下方的“Download (191kB)” .
从下载的zip压缩包中提取faac.exe到之前的同一个文件夹中
如果是“下载”文件夹,你可以看到faad.exe 和 faac.exe都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如下:
3. 下载二进制编辑器
你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二进制编辑器。如果你不知道有什么二进制编辑器可以选,我推荐 HxD.
从链接(HxD Hex Editor)或(Downloads | mh-nexus)下载一个zip压缩包。
从中提取 setup.exe,单击运行安装。

4. 将音频文件放在用一个目录下
通过Itunes将你的录音文件从iPhone 移动到电脑。你也可以使用如 [iFunbox]()的其他工具。
请将移动拷贝分拣的地址指向你放置faad.exe 和 faac.exe的同一个文件夹
将文件命名,比如“20140615 163625.m4a”
5. 用二进制编辑器打开文件
首先请将破损的m4a文件复制到另一个文件夹下作为备份。
打开HxD或你自己的二进制编辑器,打开破损的m4a文件。
按Ctrl+F键打开查找框。
输入mdat,按“查找(Find)"按钮。
按下图所示,选取从开头一直到“mdat”的“t”的部分。
删除所选部分。
按Ctrl+S,保存文件。
6. 用faad.exe解码。
按Win键+R打开运行对话。输入cmd,按OK按钮,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cd Downloads,指向Downloads文件夹
(*译注:建议使用非中文、不包含空格的文件夹名,文件夹地址最好位于用户文件夹下。如果不在用户文件夹,则需要在管理员模式下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文件夹完整路径)
输入faad.exe “20140615 163625.m4a”,回车。
几秒或几十秒之后,会生成解码后的波形文件20140615 163625.wav
检查命令行历史是否如下图所示:
7. 用faac.exe编码。
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faac.exe -b 160 -o repaired.m4a “20140615 163625.wav”,回车。
几秒或几分钟后,会生成编码后的repaired.m4a.
请试着播放此m4a文件,看看音频内容是否是你想要的。
检查命令行历史是否如下图所示:


你成功了吗?
posted @ 2018-07-19 10:19  Star-Hitian  阅读(20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