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问题的几个解决方法

服务器访问内网共享文件时,即在运行中输入\\192.168.1.11时提示“无任何网络提供程序接受指定的网络路径”在网上查了好多办法试了都没能解决。
因为考虑到之前的网络共享都可以使用,最近给系统做过一次升级,其中有一个补丁是关于TCP/IP的安全补丁,我估计和这个有关系,所以再尝试了所有我能找到的方法外,就用windows updates查找了系统需要的补丁,然后打完所有的补丁,当时是周六,打完补丁后重启了服务器,然后看了看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没问题后就断开了,想着可能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今天上服务器一看,前几天困扰的问题竟然已经解决了,由此得出结论,估计就是系统补丁的问题。

为了其他朋友遇到类似问题的解决,把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简单列一下:
1.服务停止:一般有workstation,server,computer browser这三个服务,检查是否停止,设为自动然后启动即可。
2.workstation、server服务无法系统,找到与自己系统相同的系统,进入SYSTEM32/DRIVERS文件夹,找到RDBSS.SYS和MRXSMB.SYS文件。拷备到自己系统的对应位置就可以了。启动WORKSTATION服务。
3.卸载网卡,重新安装。
4.网络连接属性中的“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和“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中。

posted on 2009-09-22 09:54  Eric Zhang  阅读(19302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