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S Reporting Service

        前段时间专门研究了一下MS Reporting Service,包括One-by-One带过来的技术指南等资料,感觉目前版本的Reporting Service还不太成熟,真正应用于企业开发还有一段距离。不过Reporting Service的思想挺好,而且MS计划下个版本会做的更完善,期待ing~~
        Reporting Service的snapshot、发布等个人认为做的比较好,不过还有相当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
        1、表结构不支持动态列。
        2、只支持固定分页,不支持自定义分页,也不能根据纸张大小自动分页。
        3、报表打印做的不太好,要么通过IE浏览器打印,要么需要导出PDF或EXCEL等格式以支持更好的打印格式。
       4、设计器做的太技术化,特别是参数设置等,太复杂,不够人性化,对使用者的技术要求较高。希望MS下个版本需要多花些力气来改进这方面,因为一个好的Service,没有一个很好的、人性化的设计器来配套,对用户真正的企业应用会带来很大的阻碍。
       5、报表图形钻取、旋转透视等的功能做的还不太够。目前Reporting Service是通过GDI+来做图形钻取,跟Brio、OWC等相比还是相对弱一些,希望下个版本MS能加强图表分析功能。

        对于Reporting Service的设计器,可以在现在的设计器基础上外包一层人性化的界面,或者可以干脆自己做一个更好的设计器,生成RDL,呵呵……
        最后,不知道MS会对下个版本的Reporting Service和水晶报表做一个怎样的商业协调呢?

posted on 2004-07-20 11:53  Snowwolf  阅读(15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