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首款“人工智能”ERP系统HUE的初步了解 - AI ERP - WAP - 万革始



偶然的机会,刚好在查找机器人王国[奇妙的餐厅]的时候,看到开发[光的王国],[奇妙的宾馆],[奇妙的餐厅]等豪斯登堡集团在3月17日采用了这个传说中的世界首款人工智能ERP系统AI WORKS的下面4个模块,期待提高工作效率50%,比如发票上传后自动文字识别,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根据历史数据预测一些输入方案。

「HUE(R) Financials & Strategy」-金融战略模块

「HUE(R) Expense」-费用模块

「HUE(R) Accounts Payable」-应付帐款模块

「HUE(R) Accounts Receivable」​-应收帐款模块

光的王国 , 奇妙的宾馆, 奇妙的餐厅

受这个人工智能关键词的吸引,我百度google了一下,感觉就是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来改善ERP业务流程。

●用人工智能改变工作方式:WAP中国以提高企业的投资回报率(ROI)作为核心理念,专注提高企业业务效率。世界首款人工智能ERP系统AI WORKS把能够进行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功能搭载在了业务系统上,使系统宛如能干的秘书全面协助员工工作。因此,员工不需要浪费时间在繁杂的基础事务上,而是只需要把精力花在思考,创造,决策等工作上。
●世界首款人工智能ERP系统AI WORKS能够实现高层次的人才管理和教育:AI WORKS在实现业务效率化的基础之上还能够实现更高层次的人才管理和教育。沉睡在企业中的庞大人才信息数据,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简单地进行活用,提高公司经营层的判断速度。通过对日常业务的学习,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进行相应知识积累,判断预测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即使是新员工也能够轻松学会业务的专业知识,快速实现企业员工培训。AI WORKS不仅能提高业务效率,更有助于加强提高企业竞争力-人才效能。


再进一步Google了一下一些技术讨论会的PPT,他们大致的框架如下:

cassandra技术讨论会里面的slide


基于大量的业务数据 ✖️ 机器学习+分布式处理+Cloud Native ✖️ 特征提取

​​

[初步结论]

​从上面的框架以及官方的案例介绍来看,

其实所谓的“人工智能ERP”其实就是结合大数据技术:

数据流处理技术SpringXD以及Kalfka,

分布式数据库比如Cassandra,

分布式内存数据库Redis,

分布式内存分析引擎Spark,

分布式搜索引擎Elastic,

以及HDFS存储来改善ERP里面数据提取,数据分析(机器学习Spark),数据搜索的速度以及性能。还有部分环节结合到了收据发票的文字自动识别技术。根据大量的业务数据改善业务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但是本质上离“人工智能”这个称呼还有很大的距离,也就是意味这ERP领域实现人工智能的空间还有很大,应该还是蓝海一片。

​算了,今天就写这些吧,吃晚饭时间了,不管了。​

posted @ 2017-12-13 13:39  Slashout  阅读(10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