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弹力模拟动画实现后,我觉得可以把这个弄得更好玩一些,我们可以让小球实时跟随着鼠标,并且还可以让窗口完全消失,让小球在桌面上飞来飞去。

这只需要一些简单的修改就可以完成了:

首先要去掉原有的鼠标点击事件处理,它们现在没用了。

在引用中添加对System.DrawingSystem.Windows.Forms的引用:

在处理XY坐标变化的代码前加入如下代码:

接下来要修改窗体的属性,以使其覆盖全屏、总在最前、不显示在任务栏且完全透明,这需要进行以下的属性设置:

Background="Transparent"
WindowStyle=
"None"
AllowsTransparency="True"
Topmost="True"
WindowState="Maximized"
ShowInTaskbar="False"

为简单起见,我还把原先的设置区域直接隐藏掉了。

现在编译并运行,既可以看到不论鼠标位于哪个窗口的哪个位置,小球都会追随着它晃来晃去,很有意思。

降低一些不透明度:

我想起以前有一款优秀的桌面软件就是实现这个功能的,而现在我们自己就可以轻松的做出来了,这让人十分兴奋。

嗯,现在唯一的不足就是必须Ctrl + Alt + Del 才能给它强制关掉,在实际使用中应当考虑在系统托盘创建一个图标来控制程序退出。

效果视频(与实际的流畅度有些差距):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4NDE3MDQ=.html

视频下载:http://www.box.net/shared/ue4msuit99

本文PDF版本下载:http://www.box.net/shared/kmbb39c8tr

源代码下载:http://www.box.net/shared/6vgctvnzsb

posted on 2008-09-08 03:55  斯克迪亚  阅读(5569)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