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本次作业来源: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1/homework/2103

GitHub仓库:https://github.com/570048926/Software

第二次作业: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1.下载安装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并查看用户名和邮箱

2. 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2-1 用git init 命令创建管理仓库,目录中出现.git文件

3. 在工作目录下准备文本文件,建议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

4. 组合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5. 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6. 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本次作业感想,第一次接触用git仓库保存不同版本的文件,用起来不够熟练,上课时走神了一下,没有听到老师讲git 仓库保存文件的没一个步骤。看PPT的提示也是也不是熟悉的操作,但是做作业时做了一遍下去,可以明白地懂得了每个步骤 的作用。还得多练习。

posted @ 2018-09-17 12:51  Kingvin_Shao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