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 Visual Studio 2005 中的语言设置选项

今天碰到一个问题,美工发来的 html (他们用 DreamWeaver 做的),我用 Visual Studio 2005 英文版环境打开,居然发现其中有乱码。看了一下这些文件都是 UTF-8 的,如果用记事本则可以正常查看。

我找了一会儿设置,发现下面这个选项很重要(默认是 English):

vs2k5_issue.JPG

选择 "Same as Microsoft Windows" 后,重新开启 IDE 就可以正常查看了。(我的 Windows 是中文的)

虽说之前对 Unicode 的原理还专门有所学习,但今天遇到这个问题真的是越来越糊涂了。不明白 Visual Studio 的这个选项跟他显示不显示乱码有啥关系?其中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posted on 2006-10-17 18:32  NeilChen  阅读(359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