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一款私藏Management Studio插件,ProjkyAddin,送给所有使用SQLServer的园友们

     ProjkyAddin 是一款Management Studio 插件,安装包才500多kb,兼容SSMS 2005、SSMS 2008、SSMS 2008 R2、SSMS 2012、SSMS 2014,功能是为硬盘上的脚本文件在Management Studio工具栏中提供一个快捷方式,直接点击快捷方式的按钮就能在当前查询窗口(若没有,则新建一个查询窗口)添加脚本内容。开放源码,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定制加载脚本内容的部分。类似于IE浏览器的收藏夹栏功能。

    有了这个插件,就能将常用的脚本直接在Management Studio界面环境中直接执行,再也不用担心去哪儿找脚本了。

    使用方法 1 

    插件安装后会自动在当前用户的“MyDocuments”目录下创建"ProjkyAddin"目录,并放入三个示例脚本,Management Studio启动后,会在工具栏中添加这些脚本的快捷方式。该目录是默认的脚本加载目录。只支持顶层目录脚本加载,不支持下面子目录脚本的加载。

    使用方法 2:

    除了默认脚本加载目录,还可以配置任意个其它加载目录。
    在插件安装目录下有一个文件“scriptfolders.txt”,可以在里面加定制脚本目录,单个目录单行。例如,有一些脚本位于“D:\SqlServer\Scripts\IO”下,只要往“scriptfolders.txt”添加一行“D:\SqlServer\Scripts\IO”(不要双引号)就ok了。定制的其它目录会放到单独的工具栏中。

    使用方法 3:

    在Management Studio 主菜单栏的“工具”菜单下,菜单"Reload ProjkyAddin"可以从配置文件中重新加载一次所有的脚本快捷方式,省去重新启动Management Studio的麻烦。

    使用方法 4:

    脚本快捷方式所在的工具栏是可以改变位置的,可以拖动或者修改自定义停靠位置,改变默认的向上停靠。例如可以将工具栏拖拽到ManagementStudio的左边,或者右边。


     备注1:在Management Studio 2005中,为了正常加载插件,可能需要安装Business Intelligent Development Studio,不打任何sp补丁包都能正常使用。其它Management Studio版本没有此限制。

    备注2:如果移动鼠标到脚本快捷方式上,出现的提示框至多能显示内容的255个字符。

    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www.projky.com/downloads/3a382709-d680-476c-853d-dc3af5c625de/ProjkyAddin.zip

    源码下载地址   :https://files.cnblogs.com/ProJKY/ProjkyAddin.src.zip

    源码开源地址   :http://projkyaddin.codeplex.com     可能有bug,修复后的代码会提交到CodePlex中。

    后续会写一点ManagementStudio插件的编程方法,当初自己倒腾SSMS 插件的编程,还是很费力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想说一句,自己留着,不如送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插件。

posted on 2014-08-04 20:36  ProJKY  阅读(6881)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