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打包(VS2008)

VS2008下打包WinForm程序

前提:要打包的WinForm已经编译完成。

注:到对应应用程序文件目录下的bin文件夹中可以查看编译好的exe文件。

1. 文件—> 新建—>项目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选择“其他项目类型” 然后选择 “安装项目”,命名项目名,然后“确定”

 

  然后出现下图

 

2.  Application Folder 是安装程序之后,程序文件所在位置等信息,包含所有bin文件夹下Debug中的文件,将其全部加入“应用程序文件夹”。

注:右击Application Folder(即“应用程序文件夹”),选择“属性窗口”,将DefaultLocation属性的值“[ProgramFilesFolder][Manufacturer]\[ProductName]”中红色的“[Manufacturer]”删除,若不删除的话,安装程序默认安装目录会是“X:\program file\你的用户名\安装解决方案名称”。

3.  添加“卸载功能”

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中增加 msiexec.exe 文件(msiexec.exe文件在C:\Windows\System32下),这个小程序就是经常见到的“卸载”,为了便于查找,可以修改名称为“Uninstall.exe”

4. 在 User's Desktop 和 User's Programs Menu 中添加快捷方式

 

之前说的“卸载”功能还没完成,在属性窗口中查看项目的属性,记录ProductCode的属性值,将 “/x ProductCode属性值”填入下图所示的”Arguments”中。

注:在 用户桌面 和 用户程序菜单中的Unistall.exe都需要设置Arguments值。

5.  右击项目,选择属性窗口

 

6.  最后Build项目,在Debug文件下可以看到安装文件。

 

要在一电脑上安装该程序,必须有setup.exe和WordNote_Setup.msi两个文件。

 

posted on 2010-07-16 14:36  PeterZhang  阅读(1822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