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harePoint 2013 Step by Step—— 为终端用户提供故障恢复的解决方案 Part I

Disaster Recovery,我把他直译"故障恢复",或者也可以翻译成 "灾难复原 "。光字面意思就可以领会到,当SharePoint Server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时,Disaster Recovery(DR)就是黑暗中的火把,希望,亦或是失望,也许就在于你是否有一个健壮的DR Plan。

SharePoint DR简单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 物理层级别的备份和还原。比如涉及到Windows Server System state data(SSD)的备份,分区数据备份等。还包括SQL Server DB 备份和还原。
  • 虚拟环境的备份和还原。如Hyper-V 和 VMware 备份与还原、快照等。
  • SharePoint 2013 Central Administration的备份和还原。包括Farm、Site Collection等。

当然,SharePoint DR还有很多值得注意的方面,才疏学浅,也就不细分了。

到目前为止,似乎上述涉及的技术点都是IT Administrator才会关注的,那和SharePoint 的终端用户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不然,在我的经验中,占据我时间最多的往往不是去Backup一个数据库,或者是Backup Farm,通常一些SharePoint 终端用户,他们操作的对象是Content,也就是可以删除Content,如Sites、Files、List Items等,当他们误操作之后,往往需要IT Support,这将花费我大量的重复时间去Recovery。如果适当的对终端用户进行Basic DR Training,对于在SharePoint 2013中一些简单的问题能够自己解决,这样即解放了IT的压力,也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效率,何乐而不为呢,这就是本篇博客意图所在。

Recycle Bin

对于使用SharePoint 2013的终端用户,经常需要操作Content,比如Delete Content。对于没有进行过DR Training的用户,他们是不知道删除的Content其实可以从Site Recycle Bin里恢复的。

若要从Site Recycle Bin中恢复被误删的Content,可以Follow如下操作:

  • 点击左边导航的Site Contents

  • 在Ribbon菜单选择Recycle Bin

  • 选择你想恢复的文件

这样被删的文件就会被还原到初始位置,这是一个非常简单但又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SharePoint 的终端用户恢复误删的文件。

默认情况下,被删除的Content保存在Recycle Bin只有30天,之后它将被移到 Site Collection级别的Recycle Bin中。

  • Site Collection Administrator(网站级管理员)同样也可以恢复被删除的Content

在Site Collection中的Recycle Bin恢复被删的Content的一个优点是,IT Support不必导航到指定的SubSite去恢复误删的Content。这样提高了效率。

因为默认情况下被删的Content只能在Site Recycle Bin中保留30天,之后将被移到Site Collection Recycle Bin。所以非常有必要去增加Site Recycle Bin保留时间。

  • 进入SharePoint 2013 Central Administration
  • 选择Application Management 并选中包含Site Collection的WebApplication
  • 在Ribbon菜单中选择General Settings

  • 下拉至Recycle Bin区域

  • 更改你所需要保留在Recycle Bin里的时间 

Summary

这是一个系列,可以用做SharePoint 2013 企业内的Training。不管是IT Support还是End User都将适用,后续我会继续更新。

 

posted @ 2014-04-07 14:29  木宛城主  阅读(160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multifunction lasers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