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阶段

根据模块的设计文档,程序设计师开始设计代码。

这里不讨论怎么设计优秀的代码,只是讨论如何贯彻质量管理或者具体来说是检测设计是否符合编码人员的要求。

<p$1$2$3$4$5$6> 

设计于编码来说,主要体现在设计完成了一个良好的应用接口和相应的功能范畴的定义。 

而 检测相关接口和功能定义是否适合编码工作,就是这一阶段实践软件开发质量管理的关键。

<p$1$2$3$4$5$6> 

对某个功能点下的编码人员来说,有自身应该实现的接口,和可以使用的接口。自身接口一般应该由另外的功能点下的编码人员来检验。因此接口应该符合真正的使用者的要求。而当前编码需要使用的接口,应该编写详细的测试代码。这就要求了,编码人员应该和另外的编码人员进行相关的交流,当发现接口不能满足要求的时候,可以迅速的将反馈信息反馈给高层设计人员。

<p$1$2$3$4$5$6> 

第二个是功能的实现。功能有难有易,又是相对编码人员的技能而言。因此,编码人员必须要评估相关的功能需要设计的知识,和所需要的时间,包括熟悉程度的评估,可借助的函数库。如果无法估计,太过陌生,可能这个编码人员就不适合进行这个功能的实现,或者设计人员应该分解功能。评估虽然不是很准确的,但是可以有效的降低开发出错,无法控制进度的风险性。 

<p$1$2$3$4$5$6> 

posted @ 2010-03-31 13:27  诺贝尔  阅读(1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