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Lee's Blog

理智的人改变自己去适应世界; 不理智的则坚持让世界改变来适应自己. 因此,所有的进步都取决于不理智的人.

导航

微软潜力发展计划系列培训(深圳) 见闻随笔

  

  近几日来的饱受情伤,似乎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激起我的兴趣,工作效率每况日下,反倒是情书写的"当惊天下殊"。

 

  公司对我实在太好,见我神情恍惚,立马给我安排了一个MS 在深圳免费的潜力发展培训,特意说明---vs2005 有关。我装做第一次听说,强颜欢笑,似乎预感或期待着新的惊喜,还是去了,说不定可以让我的情伤尽快消逝。以此观之,不可谓vs2005功能不强大。

 

  很快到了会场,我将早已准备好的名片往桌上一放,径直走入门去,有人说我好神气啊,其实请不要误会,这是我的一个经验,以前总傻傻的一来就爬在桌上写这个资料、填那个表,不仅肢势难看,还耽误了听课的时间,要知道,我是多么的好学,多么的喜欢被人培训啊!尽管我总是忘记给客户递上名片。

 

  一进门,发现离门不远处"蹲"一小伙,抱着个笔记本猛敲,眼睛几乎贴到屏幕上,虽然玩电脑的肢势没我帅,但还是被我一眼认出。为了体现程序员独特的气质、内涵及风度,我主动向他打了招呼:"嗨, Ocean!",让我意外的是,他更热情的跟我打了招呼!尽管他回答的是:"我不认识你!"。

 

  刚一坐下,立马给我来一惊喜,差点让我晕倒。为了保持独特的气质,我还是强行忍住了。只见台上一人微微发福,花着个脸,简直一活脱脱"现代花脸张飞"正给我们演绎 asp.net 2.0,请不要误会,除了敬意,我绝无半点嘲笑之意。没有讲演经验的人不会明白,这是会场的设计的BUG, 当投影照着你头部,这种感觉很难受,但你还须保持若无其事之态,专心的传业授道,这不是别人,正是--"开心就好"!"开心"讲的真好,短短三十分钟,2.0的新特性我完全听懂了,尽管之前我已看过N遍。事后,请教了有关Biztalk在中国的应用情况及个人感受,三言两语,他诚肯的回答再次让我映像深刻,让我感受到中国企业的 IT应用是那么的先进,是那么的不需要Biztalk ,难道杀只鸡还需要用到"坦克车"吗?好像一切只需要Kaneboysps workflow 就足够了。

 

  接下来粉墨登场的是Ocean, 内容有三:

 

一、Smart Client  

二、Smart Document  

三、VSTS

 

  Ocean 总是那么的出人意料,讲演的功底很出色,不仅把新技术的关键进行了演绎,还不时夹带着微风细雨般的幽默,就算是听过N遍的人,也忍不住再听一遍,尽管我是狂风骤雨般的风格。

  

  关于Smart Client ,以前曾在vs2003上结合 OAB / UAB 尝试过,开发起来与VS2005相比,还须多花不少时间,我敢保证,只要认真看了 Ocean的演示,就算是个傻瓜,也能方便地开发出一个可伸缩、可自动更新、安装的基础架构

  

  关于Smart Document ,也曾在vs2003上结合 VSTO尝试过,记得在局域网的测试,除了初次启动时间长达20-30秒外,其它都还挺酷,不过说来也奇怪,这技术出来一年有余,但在真实的项目实施中,却是极其罕见的,要是能讲讲实践心得就好了。

 

  关于VSTS,这可是我最期待的产品之一,要知道,中国项目经理的许多伟大的理念,都消逝在作坊式的开发模型中,VSTS对项目生命周期的支持是那么的全面,至少文档和广告中是这样写的。从开心处了解到,VSTS beta3 可以已经可以支持vs 2005 RTM 版了,并且ms还提供技术支持,保证以后转到正式版中,将提供转换工具,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可以马上在项目中试用了。记得“开心”在跟我讲完VSTS的情况之后,微微地笑了一下,我马上敏捷的领悟到他的潜台词:“VSTS当然好,但其前提条件是,你要有本事把VS2005 Team Foundation Server装好,否则一切都是瞎扯谈。”。

 

    匆匆地握手告别,我急切地登上回程大巴,跃跃欲试“开心”那微笑中的VSTS,心中不禁阵阵伤感,VS2005什么都帮我解决了--除了她!

                                                       ---龙蛰  2005.11.11 于深圳

附:Team Foundation Server Beta3 安装指南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langtool/vsts/TFSBeta3.mspx

posted on 2005-11-11 23:31  龙蛰(NeoLee)  阅读(166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