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9考试反思

行吧还是很爆炸的。这次倒是没有ce了,彻底炸了。

注意一下的这个,非void的函数是一定要return的这个,不return是会死的这个。

还是过了一遍题然后开始偷税愉悦的刚

先来刚T2,看了一眼,诶这不是树上差分嘛,不行这个还有放置的限制。

不过应该可以用类似的思想吧,然后开始逼着自己去想正解,什么数据结构什么stl说起来迭代器的那个单词我不会拼啊好像

最终还是先放一放,去看T1,此时已经接近一个小时了。

T1中N是1e5,这N2估计是不行了,所以开始想数据结构,树状数组再搞个vector?和之前有一道题接近的思路。

把它斜过来,是要一段连续的区间嘛?再看一看,每个矩形可以分成自己的贡献以及和其他矩形所做的贡献。

那么这才出来一个奇怪的思路,不过由于思路被局限了,总想着开数组来维护位置,而x,y又都是1e9的,所以只能拿到部分分。

我在码的过程以及思考的过程中,也有去读其他的题,看到T3是一道概率期望,又仔细一看是一道假的。

可是概率期望一般是我比较薄弱的地方,包括之前有一道考试题,所以有一些放弃的意思。

接下来回去码T2,其中有大概40分的点是可以随便放的,也就是说转化成了一个线段树合并。这时还有一个半小时多一点。

开始码的时候还蛮顺利,又自创了合并我也不想的啊,然后调了好久,大概还有四十分钟左右终于过了样例。

最后才去看T3,由于从开始就有放弃的意思,所以并没有好好看,也没有好好想。

瞎定义了一个状态然后不会转移然后放弃然后qj然后rand数然后回去检查,此时大概还有10分钟。

回去手%了一个T2的样例,觉得没问题,交了。

然后?然后就死了。

T1加了特判,只拿了20分,赛后加了一个pritnfprintf多了45分。

T2写炸了,暴力分都没有,虽然我也把我一开始写的暴力粘在上面了。

T3更别说了,赛后发现T3是概率期望里面比较水的毕竟是个假的可是我不会啊

 

赛后反思的话,我觉得WD有些话说的比较好。

考试中要尽可能的平均一点的分配时间,要把每一题都看一遍,自己认为最难的题可以最后做,但是也要去想,以得分为目的。

emmmm的确是这样,周围的神仙都考得特别好,有些人看起来非常颓但也考得非常好。

首先要确定好自己的定位,承认失败,但不失败于失败。

期望得分135,实际得分20。

就这样吧。TGTU。

posted @ 2019-07-29 14:25  MouDing  阅读(1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