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个话是来自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里的卷首语原话是“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国分争,并入于秦。及秦灭之后,楚、汉分争,又并入于汉。汉朝自高祖斩白蛇而起义,一统天下,后来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
我不想把这个词语用得这么大,特别是国家政治之类的。
我只想提一下经济社会的事情。
分久必合:
1、当出现诸多网站的时候,终于有人开始想把他们整合起来,于是出现了265,hao123等连接网站。
2、当分类广告满天飞的时候,终于出现了100wan之类的格子平台来把他们合在一起。
3、当百家争鸣各自为政的网络公司都推出自己的IM即时通信软件的时候,终于出现了MyIM的集合体。
4、手机,照相机,MP3等等电子娱乐产品最终还是何在了一起。
合久必分:
本是一家运营公司,现在都为了自己占有市场去运营更是各占鳌头。这里多说了。
现在即将分的,即将合的都大大存在,只是何时分,谁来分,就在你我伯仲之间了。
posted on 2008-06-18 13:02  Mint  阅读(19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