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如何导入excel数据?

oracle 导入excel数据?

通过plsql实现 

1.准备工作

Excel中的字段名称,必须和表结构字段一 一对应

下面以tdoctor_apply表为例,进行演示

表结构

Excel表数据字段名称

说明:为保密,表中的数据进行了隐藏;另外,导入数据时,Excel文件需要关闭。

2.打开ODBC 导入器界面

  工具-->选择"ODBC 导入器" 

3.连接

  选择"Excel Files"选项-->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连接"-->弹出如下界面

4.选择要导入的文件

  选择你所要导入的Excel文件所在路径,确定路径后,左侧一栏会显示该路径下所有的Excel文件

  -->选中你的Excel文件-->点击"确定"

例如:我将要导入的Book1.xlsx文件在桌面上

5.结果预览

  选中工作表-->结果会展示在结果预览栏

  说明:这时候,如果你的这一列数据都是数字,可能会在结果预览中,发现其后面都加上了".0"小数,怎么把它去掉呢?

  回去修改Excel表,将这一列改为以文本的形式显示数值即可。

6.导入到表中 

  切换到"到Oracle的数据"视图中,所有者可以不用选,选择你要插入的表-->点击左下角的"导入"即可。

  说明:如果需要新建表,点击右上角的青色按钮进行新建,这里省略,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b97984dc850a21ca2b0bf85.html

 

写在最后

  哪位大佬如若发现文章存在纰漏之处或需要补充更多内容,欢迎留言!!!

 相关推荐:

 

posted @ 2018-01-30 16:04  Marydon  阅读(18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