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A(Enterprise Architect)自动生成SQLServer数据库所有表的schema设计和关系图(类图)-反向工程

最早以前使用Rose,后来一直使用EA进行UML设计,非常方便。EA,即Sparx Systems Enterprise Architect。 EA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性能、直观的工作界面,联合UML 2.0最新规范,为桌面电脑工作人员、开发和应用团队打造先进的软件建模方案。该产品不仅特性丰富,而且性价比极高,可以用来配备您的整个工作团队,包括分析人员、测试人员、项目经理、品质控制和部署人员等。EA设计的各种类图能生成各种类型的代码,和代码同步,反向工程,都非常方便。这里要介绍的是用EA来进行数据库设计的反向工程,也就是说,给定了SQLServer数据库和一套表,用EA反向工程来生成这些表的关系图,设计图,或类图。这些表直接的关系一目了然。当然了,用EA来正向设计数据库table schema也是可以的,可以生成DDL数据库脚本。本文介绍的是反向工程。开始吧!

首先打开EA,新建一个类图,Class Diagram,然后鼠标右键,“Import DB schema from ODBC”

EA1

然后点击数据库名称 database name 后边那个 … 按钮 ,会弹出框让你选择ODBC链接,这个是系统的ODBC框。选择Machine Data Source那个tab页面,然后点击“新建 New”按钮。

EA2

选择ODBC driver的时候注意,SQLServer2005的要选择“SQL Native Client”;而SQLServer2000的要选择“SQL Server”。

EA3

其他的都是默认选项,用户名密码那一步按需输入。有一步要注意,选择数据库,否则永远是master数据库。见下图:

EA4

创建完成后,选择其他设置,“创建新对象”还是“和现有对象同步”等,最后点击“导入 Import”即可。

以后数据库改了,或是设计改了,都可以同步,非常方便。

posted on 2010-03-05 11:38  Mainz  阅读(1080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