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下拉菜单被遮住,css设置z-index在ie下没作用的问题解决办法

用jQuery做了个鼠标经过出现的二级菜单加动画效果,firefox下完美呈现,IE下下拉菜单有些会被下面的网页内容遮住,例如iframe,div,下拉框,输入框等,开始折腾ie css。

在ie下设置了z-index结果没有任何效果,整了个jQuery插件:bgiframe,结果只能解决ie6下面的选择框。被IE的z-index bug整的晕死了,几番折腾搞定了,注意点:

1. 注意设置父元素的z-index (因为z-index有继承性,stacking context,stacking level )
2. 必须给定position: relative / absolute
3. z-index为负值各浏览器有不同行为,自己google,这里用不着负值。

希望对IE z-index困扰的同学有用。

posted on 2009-10-10 20:02  Mainz  阅读(38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