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引用的四种状态

强引用

用的最广,我们平时写代码时,new一个Object存放在堆内存,然后用一个引用指向它。它就是强引用。

如果一个对象具有强引用,那么垃圾回收期绝不会回收它,当内存空间不足,java虚拟机宁愿抛出OutOfMemoryError错误,使程序终止异常,也不会随意回收具有强引用的对象来解决内存不足问题。

软引用

如果一个对象具有软引用,则内存空间足够时,jvm不会回收它,如果内存空间不足,则会回收这些对象的内存。

只要垃圾回收器没有回收它,该对象就可以被程序使用。软引用可以用来实现内存敏感的高速缓存。

弱引用

弱引用与软引用的区别在于:只有具有弱引用的对象具有更短的生命周期。

每次执行GC时,一旦发现了只具有弱引用的对象,无论当前空间足够与否,都会回收它的内存。

不过由于垃圾回收器是优先级很低的线程,因此不一定会很快地发现哪些对象只具有弱引用。

虚引用

“虚引用”顾名思义就是形同虚设,与其他几种引用都不同,虚引用不会决定对象的生命周期,如果一个对象仅有虚引用,那么他就和没有任何引用一样,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被垃圾回收器回收。

参考http://zhangjunhd.blog.51cto.com/113473/53092

posted @ 2017-05-08 11:34  alittlecomputer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