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alPort实现modem的来电显示

一个朋友接了个case,但是却临时有事要出差,所以就把部分的功能叫我来做。以前一直注重于web编程,对于串口编程还是比较陌生的,还好网上的文章不少。当然比较好的文章,有直接帮助的文章还是要数cnblogs里面的文章。把这写到博客里便于以后自己查阅,希望也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这里主要是讲用serailPort来实现modem的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要依赖于具体的modem,不同的modem,可能AT指令不一样,所以需要定义一个接口,将应用程序与硬件的耦合进行解耦。

Code
这个接口定义了open,close方法,还有是否支持AT指令,是否支持来电显示,还有一个响铃事件。RingEventArgs里面包含了来电的电话号码。
在写这个IModem的实现类时,使用的是笔记本的modem,也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就直接用modem来命名。
Code
上面就是端口的配置,不同的modem可能配置不同,需要根据实际的modem进行设置。
Code
这是一些方法和属性的实现。需要注意的是在发出指令后,最好能将线程堵塞一段时间,以保证有硬件足够的时间来响应,保证能够接收到完整的回复信息。这里的System.Threading.Thread.Sleep(500);就是这个目的。
Code
Ring响铃事件实际上是根据DataReceived接收到的数据进行处理,比如判断是否是来电,截取来电的号码,然后事件冒泡,触发Ring事件。不同的modem返回回来的值肯能是不一样的。上面的正则表达是可能需要再次更改。(网上查到的是 = 号的左右有空格,可是我调试的那个modem却没有)

SerialPort 是.net 2.0才出现的。如果是.net 1.1的话可能需要使用MSCOMM
posted @ 2009-01-11 22:57  BigRain  阅读(220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