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etup Package安装依赖的第三方安装包

Posted on 2006-05-12 12:22  C#Hunter  阅读(1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建立一个安装项目(Setup Project or Web Setup Project)
2.打开 Launch Conditions Editor
3.在Search Target Machine 项下建立一个搜索,例如文件搜索
以安装SQLXML3.0为列,在该搜索的属性页里:
(Name):Search for SQLXML
FileName:Microsoft.Data.SQLXml.dll
Folder:[ProgramFileFolder]\SQLXML 3.0\bin
Depth:0
Property:FILEEXISTS1
其它属性为空。

说明:[ProgramFileFolder] 为系统的 Program Files目录。
如果用户把SQLXml安装在其他目录下,则安装程序仍然会要求用户安装SQLXml。为了避免这种错误可以使用搜索注册表的方法。

4.在Launch Conditions项下建立一个加载条件。
在加载条件的属性页里:
(Name):Install SQLXML
Condition:FILEEXISTS1
InstallUrl:sqlXml3sp1.msi
Message:请先安装SQLXML3.0,然后再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5.编译安装程序。

说明:sqlXml3sp1.msi文件应该放在该安装程序的同一个目录里。这样安装程序才能正确调用它。
当安装程序搜索不到在第3步定义的条件的时候,安装程序会显示第4步里的Message所设置的信息。用户按下"Yes"后
安装程序会运行sqlXml3sp1.msi。当sqlXml3sp1.msi运行结束后,本次安装就结束了。但本次安装的操作并没有被执行。
所以用户需要第2次运行该安装程序。

Copyright © 2024 C#Hunter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