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计算机中的 csapp,h和csapp.c

这一周老师给布置了一个有关IO的Open函数的实验,叫我们自己到linux上去运行一下,结果在csapp.h这个头文件上纠结了好久,在这里特别总结一下,留个纪念.
是csapp.h其实就是一堆头文件的打包,在http://csapp.cs.cmu.edu/public/code.html 这里可以下载。这是《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配套网站,但有个疑问是csapp.h这个 是作者写的?还是出自unix的源代码了?但毫无疑问他给我们写一些程序的编写带来了方便,有了它我们就没必要在写那么多头文件了,一个就搞定。至于出处的话,就不纠结了,会用就行。

在linux下要怎么使用头文件了,linux应该没有自带csapp.h,所以要自己导入,我用的是fedora的,要放到 /usr/include的文件夹里面。打开后这里面有好多头文件...
(ubuntu下是/usr/lib,其他版本的linux应该也是在usr的目录下吧)。另外还有一点,要在头文件的#end if前面加上一句#include <csapp.c>,因为那个头文件要把csapp.c文件包含进去 这样的话就可以用了。

还有就是因为csapp.c中有关于线程的头文件,在用gcc的时候最后要加上-lpthread 如 # gcc -o Ex  Ex.c -lpthread

posted @ 2013-11-14 16:39  兰幽  阅读(103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