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很多同学上了大学就开始松懈了,在上课的时候往往会走神或者心不在焉。但是我们要知道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从我们刚刚接受教育是就应该有的,在我看来认真听讲这种能力在我们的高中阶段是体现的最好的。在高中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压力,这种压力迫使我们在课堂上不得不认真听讲,但上了大学以后,我们身上的压力随之慢慢减轻,因此我们慢慢地松懈了自己。但认真听讲就像肌肉训练一样,一旦松懈下来就会慢慢地退化,但我们在大学期间退化了这种认真听讲的能力那么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很难能做到专注工作。很多同学在学习时会认为这个老师不行那个老师不好,就成为了自己上课不听讲的理由,但你认为的终归还是你认为,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一个你认为不行的领导时那么你该怎么办。同样的如果你认为我们学习的某些课程是没有用的对自己是没有帮助的,那么自问一下为什么前人会为你的专业挑选这些课程呢?难道是因为无聊吗?那么在课堂上我们应该如何学习。在课堂上最主要的是要跟紧老师的步伐,跟随老师的思维去前进,梳理你的思路,这是最快的进步方法。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学生跟老师之间的关系最好是什么样子的呢?正如邹欣老师所说,学生与老师最好的关系便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之间的关系。他们的双方是相互促进相互监督的,学员想要教练认真教好自己,而教练则希望得到良好的口碑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增加自己的收入。同时在我自己看来上课学习时自己动手的实验十分的重要,我们可以发现对于一些理论性的东西我们可能会很容易的忘记了,但当我们实际的去操作去完成一个项目时对于在项目里面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我们都记忆犹新。因此我们要加强自己的动手能力,老师留下来的作业或者实验一定要自己亲手去完成,这样我们才能对自己所获得的知识更加牢固。而在我的大学学习里面遇到的更多的是Stranger / Stranger (路人甲 / 路人乙)身份,上完课就走到时间上课就来,相互之间的沟通十分的少。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当初选择学计算机感觉更多的是一种跟风状态,当时的我们可以从各种信息中看出计算机专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在,认为学计算机专业的人前景会更好,更容易的找到工作。然后就决定了计算机专业。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的选择还是不够全面的考虑事情,懵懵懂懂的自己随着大流随着自己的想法做出的选择吧。但无论怎样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学好这门学科。

      我觉得自己的条件并不好,自己的基础不够好,自己的主动学习能力还是比较的欠缺。对于编程还是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

     和这些博主相比,那我自己更显得惭愧不如。别人可能随手敲出来的代码或者项目,我可能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才能去看懂他们。当然,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是我前进的风向标,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写出优质的博客,那么我会感谢好好学习的自己。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大学生活嘛,除了学习以外比以前的校园生活就多了很多社交方面的东西。吐槽的东西嘛就大概是学习的东西自己学起来蛮困难的。我理想的大学教育我更希望是和高中差不多,这样就不会让自己的懒惰施展开来。我感觉不能吧,因为国情不同和国人的观念不一样。在外国一般是年纪越高压力越大,而我们恰恰相反。而且我们的实践能力和外国相比相差太远了。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代码这个倒没有记得很清楚,不过最复杂的项目应该就是Java的大作业,当时是做了一个橡树鸟的小游戏,当时是有参考网上的一些代码的,但自己做起来还是十分的困难,而且出现很多的bug,比如出现的格子被吞等等的问题。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感觉选择的自己还是很迷惘的,对专业的工作道路感到很苍白,感觉自己现在学习到的东西何以见得能出去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posted @ 2018-09-05 11:08  刘睿智  阅读(20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