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的安装与使用

本次作业要求来自:https://edu.cnblogs.com/campus/gzcc/GZCC-16SE1/homework/2103

我的github远程仓库的地址:https://github.com/1823406059/LJN

1、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并查看)

 

 

 

2、创建工作目录并通过 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3、查看在工作目录下准备的文本文件

3-1.创建一个1997.txt文本

 

 

4. 组合用git addgit、 commit、git status 把文件提交到仓库。

4-1 用git add添加一个文本文件到了暂存区,并用git commit把文本文件提交到了仓库

 

4-2 git status 查看文本状态

 

5、练习提交三个或以上的版本。

5-1  提交三个版本以上

 

 

6.组合使用git diff、git log、git reset命令进行版本管理与回退,观察文件变化。

6-1 使用git diff。查看具体修改了什么内容:(在Notepad++修改完文本后直接使用git diff命令才有效)

 

6-2 使用git log查看从最近到最远的提交日志:

 

6-3 使用git reset命令回退到指定的文件版本

 

 

7. 将Git仓库托管到GitHub网站上。

7-1 利用·Git remov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                     获得SSH Key 

 

 7-2 登陆GitHub,打开“settings”,“SSH and GPG keys”页面,然后,点“New SSH Key”, 

 

 

8. 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8-1 建立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记得刷新一下)。

 

 

 

 

写一下心得体会:说实话这个实验相当简单,虽然我做了两次,将软件卸了一次,但是那是我的粗心大意所造成的,希望其他同学做的时候先把整个实验的流程过一下,这样的话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错误。

 

posted on 2018-09-15 19:01  难留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