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这次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www.cnblogs.com/ChildishChange/p/7363123.html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答:作为学生,学习本就是我首要任务。如果将学生作为我们进入社会的第一个职业的话,那么我的工作就是学习,而我得到的“工资”就是我们获得的知识,而这也可以说是在检验我们能否在这个充满了各种竞争的社会上很好的生存,因为这还是在所有人都拥有一样的条件的情况下,而在真正的社会的竞争当中,我会面临更加恶劣的情况,那是真正的优胜劣汰。

  其实上课和进入社会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后者更加残酷。就像上课认真一样,工作认真也是老板对员工的要求,我上课不认真无法获得知识,而我工作不认真就会被开除,毕竟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到处都是;就像上课的老师讲的不好一样,老板并不一定会给我提供最好的条件,如果有更好的条件,他完全可以找比我更强的人,而且既然知道老师讲的不好,那么就更应该认真学习了,这样的话,我学好了就更能体现我的价值了;就像上课的内容有用无用与我无关一样,工作的必要性也不是我应该考虑的,我不是过来人也没有经验,所以我也根本没有资格去说这个课的内容我们需不需要,我也不是老板,没有他的资源去分析工作的有用无用,如果我可以的话,那我就不是员工而是老板了;就像上课必须跟上老师的步伐会一样,任何人都不会要一个会毁了一锅 好汤的老鼠屎,跟不上老师的步伐,后面的课你听的就天书,跟不上上司的进度,会让后面的所有工作都停歇,甚至有可能会让所有的工作失去意义变成无用功……

  如果将书读好了,将课听好了,其实我也可以说是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上课也是一个工作,只不过是被我认为没有惩罚的工作,而实际上,如果我没有认真的话,我将会承受比任何物质和精神上的惩罚都要严重的痛苦,也许我会想,只是一会儿而已,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关系吧,而且我可以在事后追回进度,但是我知道这不仅仅是知识的问题,这将直接关系到我对我人生的态度,不要说什么以后,以后也是以后的现在,现在不认真,又怎么会知道以后会认真,以后不过是我麻醉自己的一个借口,一个毫无意义却又正中我要害的借口,既然要认真就不要以后,也不要想着以后怎样怎样,与我有关的只是现在,因为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我无法改变,未来事情将任何发展与我无关,我能够把握的就只有现在。那么现在,我也应该认真了。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答:其实每一位老师都会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我不能要求老师去改变自己风格,而应该是我去适应老师的风格,因为我一科只有一个老师,而那科的老师却有不知道多少的学生,那么多的学生总会有喜欢他风格的学生,有人喜欢老师和学生多交流,也有人喜欢老师严肃一点,有人喜欢老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有人喜欢老师多多关心自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凭什么为了你一个人喜好改变那么多人。

  而我在大学中也的确体验到了好几种师生关系。第一种,介于路人甲/路人乙与狱警/犯人的关系,彼此之间没有交流,但老师会点名,而这种情况通常会出现在我们的政治类的课程当中,其实这一类课程我觉得这样的教学方式其实挺不错的,因为你上这样的课,只要管好了纪律,也就没什么要管的了,因为通常都不会有听不懂的情况。第二种,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由于各个学生过去的学习态度导致了各个学生的基础是不一样的,而这种关系的老师也不会要求各个学生达到同一个目标,这也是不现实的,而这也恰恰可以弥补他们的基础。第三种,保姆/幼儿的关系,其实而也就是我们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关系,可以说遇到了这样的辅导员也是我们的幸运。

  而我个人觉得不同的关系也是可以为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科目准备的,没有什么关系是最好或者最差的,只有最适合的。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推荐博客:博客I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答:我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是我觉得有趣吧,而且当时也觉得这个行业需要的人也是比较多的,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接触计算机,而手机更是一人好几部,觉得这个专业是个热门,当时也没有考虑报了这个专业后的学习方面会遇到的困难,而且也没有考虑到日后就业方面的困难,而且我当时的心也很大,可以说是还没有学会爬就想要跑了,还没有认识到如何写代码就想要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自己的app了,现在想起来也能够想象到当时的雄心壮志。

  当然了,我的条件和别人也差不多,基本上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也可以说是将所有人再一次的拉到了同一条线上,而且是在经历了高考,心性成熟了以后的又一次长跑开始了。

  我和博主那是没得比的,也没有可比性,因为两者的基础是不一样的,可以说在学习的态度上和面对困难的努力上,我都还差了一大截。当然了,那些工作经历、实用的技术和实践的经验,我更是统统没有。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答:现在来说,我喜欢这个专业,不是口头上的,我喜欢写完代码并成功运行的感觉,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那种追求到底的雄心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和以前一样去独立思考了,而是想着看看网上的那些类似的代码,说实话,我觉得有一种偷别人东西的感觉,这种感觉很不好,而且现在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已经很少去实践自己的想法了。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博客M博客C博客B博客D博客H博客E博客F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我对我的大学生活也没什么好吐槽的,原本我是想吐槽交通困难的,但是又发现正是因为交通困难,我才会在学校一直呆着,没有生出去到哪里玩儿的心,当然了,原本我想象当中的学业很容易完成并且拥有更多的课余时间去参加课外的社团活动也是不存在的,想想也对,又不是度假,怎么可能那么舒服的。如果将我的老师和学校跟国外的学校做对比的话,其实也就是教学重心的差别,我们是老师,他们是学生。要我们做到和他们一样的话是有一定难度的,况且就算可以做到了,我们学生也受不了,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教学方式了。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答:这个就很难说了,因为我不会去注意代码的多少的,至于我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的话应该是学生成绩管理系统、运动会管理系统和贪吃蛇。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我觉得最适合你的方式是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因为我的自主学习能力有限,而且这种方式也可以将知识系统的交给我。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答:去一个顶级的企业上班,竞争力强,而且对软件的应用方面的把控能力也强,可以在大方向上提供指导,不会做出不实用的软件。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答: 我应该会先去中等的企业打基础,尽量在一些前辈周围工作。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答:企业内实习,因为可以交流,而且也是进入社会的第一步,我需要的是向前辈学习,而不是闭门造车。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答:实习经验是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也可以说是面对问题时的灵活面对。所以实习经验很重要,但是我们必须要掌握专业知识才能够谈到实习经验。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答:我想要更多的实践机会,最好是对软件总体设计和调试方面的知识,我希望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我打算平均每周拿出三到四个小时的时间用在这门课上。

 

posted on 2018-09-08 21:06  难留  阅读(23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