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n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结对编程成员: 王向阳,彭雪峰(http://www.cnblogs.com/PPXXFF/)

驾驶员:王向阳

领航员 : 彭雪峰

代码链接

https://coding.net/u/K_sun/p/code/git/blob/master/goldGame

总结:

通过此次的结对编程,更加了解到结对编程的好处,通过结对编程可以使自己编写的代码更加规范,因为平常自己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只注意到程序的结果而很少注意编码规范,戴氏如果是结对编程的话,就要注意到领航员的阅读习惯,使自己的编码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的阅读习惯。

同时领航者可以在自己编程的过程中为自己提供一些建议或者一些新的想法,因为每一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或者解决思路都是不同的,我再作为驾驶员的过程中,总是想着如何能够在比较的过程中就将分数计算出来,但是这样就会陷入一个误区使得游戏在下一轮进行的时候而出现分数计算错误。而这些错误我想应该会在测试时,我才会发现并且去修正,而此时领航员(彭雪峰)就在我编码的过程中提出来并加以修改,解决了在调试的过程中的诸多麻烦。

结对编程也可以使得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因为时间是两个人的,不能因为自己而耽搁同伴的时间,同时领航员对自己也有一定的督促,使得自己的编码效率有很大的提高。

结对编程工作图

 

posted on 2016-10-17 19:40  Ksun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