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简单回顾最近的几年

2013-03-04 00:31  圣殿骑士  阅读(14344)  评论(137编辑  收藏  举报

这篇博文只是发在自己的博客上,希望能回顾自己的得失,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如果有朋友看到了这篇文章,希望共勉之!

  1. 新加坡之路:2010年踏上了新加坡这片美丽且繁华的土地,刚下飞机的那一刻心情很复杂,可谓是五味杂陈:一是对新环境和新事物的憧憬与好奇;二是对亲友的不舍(尤其是心爱的女友);没想到时光如梭,掐指一算已经将近三年的时光; 简单回顾这三年,既有失去也有收获,正所谓鱼和熊掌,岂能兼得!
  2. 完成了职业的转型和蜕变:从软件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高级软件工程师(Senor Software Engineer)==>项目组长(Team Lead)==>高级顾问(Senor Consultant)==>顾问组长(Lead Consultant,Application)==>系统分析师(System Analyst),在这期间技术随着项目和经验的积累而不断提升,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这种对技术的执着追求。
  3. 就职企业的历程:从美资企业外包==>技术外包和支持的公司==>专注技术的公司,感谢我所工作过的每个公司,是你们给予了我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特别感谢现在的公司,让我能从事我感兴趣的技术和领域(云计算和WPF/Silverlight);同时也感谢SMU(新加坡管理大学)等机构和公司提供给我的架构师职位,虽然没有能够为你们效力,但至今仍心存感激。
  4. 爱情方面:结束了爱情的七年长跑,和心爱的女友(现在应该改称老婆了)一起经历了生活的各种酸甜苦辣,幸运的是我们一直不离不弃地坚持着那份梦想,坚持着那份属于我们的对爱情的执着,我也相信有理想就一定可以看到明天的彩虹!
  5. 业余爱好:写书和写博客在这几年几乎一直停滞不前,这跟自己一直以工作忙、身体太累为借口有关,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够拾起这份对技术的执着与爱好!另外英语也是我最近几年的必修课,因为它既是技术上的神器,同时更是交流的必备武器!
  6. 技术分享与传播方面:之前一直比较热衷于传播和分享技术,在公司做了很多的技术讲座(包括公司内训和外部培训),很感谢各位同事和朋友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做下去。 同时感谢各位朋友发来这么多邮件,由于前两年工作比较忙+自己时间和精力问题,没有能够一一进行回复,希望各位见谅!
  7. 身体方面:身体不如之前那么经得起折腾了,回想前几年,每天可以学习和分享技术到凌晨三四点睡觉,早上六七点起床照常上班,但2011年的那一次手术彻底摧垮了自己的身体,还是那句老话: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希望各位还在一线拼搏的同仁们在专注技术的同时多注意身体!
  8. 心理方面:结婚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变得更成熟稳重了,身上的担子也加重了,以前是一个人一身轻,现在突然肩上开始扛着两个家庭,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好丈夫、好儿子、好女婿以至于以后的好父亲。
  9. 看看学习和技术之外的世界:从读高中开始就一直埋头学习,高中的几十次大小考试,成绩几乎都稳居班级第一(注:一所普通的中学的尖子班,前面还有实验班),被大家戏称为“冠军”,当时也很享受这种奋力拼搏的状态;大学也很积极的专注学习和研究技术,兼任了不少学生干部职位,也拿了不少的证书和奖项;毕业工作后也一直专注于工作和技术,这看起来都是好事,但这无形就忽略了一些基本的社会交流,不要只关顾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应该多接触和尝试学习和工作之外的事物!
  10. 接下来的日子:准备尝试在新加坡定居下来,下个月老婆即将以DP的身份来新加坡,希望我们能在块陌生而熟悉的地方打拼出属于自己的舞台。不管怎样,生活正在朝着我们理想的方向前行!最后,再次给自己加油:上天总是眷顾那些有理想并且一直坚持的人!希望和大家一起见证和共勉!

QQ20130226233033_thumb2WVENZ76D5BRIIZEX5H_thumb1QQ20130226233354_thumb2

最后附上几张结婚的照片,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