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ath.Round和四舍五入

2012-06-14 21:33  JustRun  阅读(80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Math.Round方法并不是像想象中的四舍五入, 可以从下面的输出结果看出来:

Math.Round(3.44, 1); //Returns 3.4.
Math.Round(3.45, 1); //Returns 3.4.
Math.Round(3.46, 1); //Returns 3.5.

Math.Round默认实际的方式是“四舍六入法”。

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已广泛采用“四舍六入法”。我国国家科委于1955年就作了推荐。“四舍 六入法”可以概括为:“四舍六入五考虑,五后非零就进一,五后皆零看奇偶,五前为偶应舍去,五前为奇要进一。

 

想要达到我们平时使用的四舍五入,需要这样:

Math.Round(3.45,   1,   MidpointRounding.AwayFrom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