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光阴似箭?一个季度没发随笔了……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弄出什么东西。唉!学东西难啊。本来想把骨骼动画完全搞清楚之后再发,可是依这种进度,恐怕大半年都出不来。深感游戏不是一个人干的事,要把这些技术都给弄清楚,要多长时间?人生苦短啊。

       感慨归感慨,学还是要学的,可是虽说现在已经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找技术性的文章还真是难。找个四元数的应用中文的基本没有,英文的也是寥寥,大部分都是矩阵。虽说矩阵与四元数可以互换,但是终究还是不同的。Unreal Engine中的动画就是使用四元数记录节点的旋转信息的,花了我不少时间去琢磨该如何做,最终还是把四元数转换成了矩阵做变换。

    这两张就是从Unrealukx文件中提取的MeshAnimate的骨骼动画信息。

 
      
暗精MMMeshAnimate中竟然包含多达七十多个动画组,有些光看骨头动都不知道是什么动作,感觉在游戏中没有见过,隐藏的?看下面这张,像不像在跳街舞?

 
      
动画这部分真是比较难,因为没有现成的资料参考,相关资料也难找。郁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皮也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