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字符串符号:双引号/单引号用法注解。

  众所周知python中单引号和双引号常常被我们所使用,例如print、input等等。

但是对于打印输出所引导的字符串大多都是用双引号的形式来做,"Hello,python!",而单引号多(三个单引号)是用来注释代码用。

我们一旦遇到了 包含多个单引号和双引号的字符串的话,系统就会自动判定引号节点,从而在中间断掉,这个时候就需要们使用三个单引号把这一段代码整个括起来,前提是你需要一个变量赋值,如图:

如图所示;只需要设定一个变量赋值加上你需要的但因内容用前后三个单引号包括起来,就可以直接打印多行了!

为什么要加变量?因为这个是规矩!你想想 没了变量设定直接包含起来的话,那就是注释做用了,所以一定要加一个变量进行使用哦。

这个使用效果:

1、打印多行

2、处理遇到(“内容”“内容”“内容” ‘内容’内容‘’)多个单双混合的复杂情况进行直接打印处理。很方便哦!

posted @ 2018-03-16 21:46  张荆明  阅读(2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