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花钱”购买App Hub Membership终于成功了

2011-01-11 01:52  Jeffrey Zhao  阅读(22898)  评论(72编辑  收藏  举报

作为一个身在天朝的开发人员,要及早使用国外的服务总是一件杯具的事情,注册Windows Phone 7的App Hub Membership也不例外。不幸中的万幸,我工作于盛大创新院,这也是个奇妙的地方,身边的同事就有美国人,在他的帮助下,从提及注册信息到审核成功也只用了6、7个小时。说起来美国人在这方面的确占有十分重大的优势,不光是审核速度快(其他国家用户还需要等待GeoTrust主动联系,并提交更多信息,多花上2、3个工作日十分正常),连价格也便宜(年费只需99美金,前两天让荷兰的朋友帮忙注册需要99欧元),不得不长叹一声。

由于注册无法重现,我在这里只能简单描述一番。第一个环节是选择国家/地区,以及帐号类型等等,这与接下来的信用卡以及费用有关。接着则是各种信息,姓名电话地址邮编等等,也要和最后那张信用卡相符。之后则是提交信用卡的信息了,自不必说。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交信用卡的时候,网站总是说我的信息无法通过认证,几经尝试,最后使用我的美国VPS作代理才注册通过,看来是IP问题。通过之后,邮箱里会收到微软和GeoTrust发来的确认邮件,其中包含一个用于身份认证的链接,点开后则要求输入美国公民的各种信息,例如社会保障号等等。填写必需的字段,提交后便说“请等待处理”了。下午注册,晚上8点就收到邮件说成功了。总体而言,对于国内用户来说,App Hub Membership的“注册代理”比Android Market要宽松一些,后者似乎还要验证邮箱等等。

App Hub包含了Windows Phone和XBox的开发和发布权限,我虽然也刚入手了XBox和Kinect,但我注册个App Hub完全就是为了Windows Phone上面的开发。诚然,如果不需要发布到Marketplace,使用微软提供的免费工具,再加上ChevronWP7的破解,早已足够了,但我还是选择了购买App Hub。这不到700块钱用于体验时代潮流,仔细想来也并不太多——当然这也涉及到个人的价值观。有些人认为4、500块钱的手机用来打电话发短信也已够用,而另一部分人(包括我)的看法是,几千块钱本身说起来也不能做太多事情,不如用于体会互联网时代的价值,这也是一种进修。所以我会较快购进Windows Phone、Kinect以及MonoTouch等等,即使从某些角度来看Windows Phone并非是一个适合国内用户的产品。

以前我总是舍不得花钱,和许多朋友一样觉得这也很贵,那也很贵,于是也会用盗版等等。后来我和别人一起创业,虽然并非直接掌管资金,但也对于各种花销建立了一些概念。例如我知道了开一天公司需要多少钱,给员工交工资和福利、网站托管、流量购买需要多少钱,于是我就不会认为一套不到3000的MonoTouch,或是其他某个组件的商业授权有多么昂贵,因为它们的确可以为我省下更多的钱。从那时起,我会适当地选择开发效率更高的.NET平台加上价格便宜(3000左右)工作足够对硬件也十分宽松的Windows Web Server 2008,配合价格便宜选择丰富的*nix作后端存储。

学会合理花钱的好处其实很多,首先我可以自豪地宣布,我已经不用盗版软件许多年,其次我学会通过花费现在的钱来提高自己或是节省精力,以便赚到更多的钱。我现在越来越喜欢适当使用一些收费的组件,因为我相信他们为了卖更多的授权,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以及服务质量,这让我可以轻松不少。反之如果一切都由自己从头做起,可能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在一些无谓的细节上面才能得到与商业产品差不多的质量。时间往往比金钱更有价值。如果纠缠于那些细节无法让人提高,我情愿将时间用在自我学习、娱乐甚至是简单的休息上面。

说起来购买App Hub Membership也是类似的道理,我不想把大量精力耗费在刷机、破解等方面(虽然我知道许多朋友乐在其中)。非官方的解锁方式总是无法让人安心,可能一次系统升级就让手机重新锁定了,于是又要折腾半天。现在则不然,即便微软接下来会升级Windows Phone,我也可以放心继续使用。因为我已经成为了正式的开发人员,XBox Live的Avatar都可以使用新装备了,哈哈。

如今是程序员的黄金年代,移动平台和应用市场的兴起让我们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轻松地赚取零花钱,甚至开创一番事业——当然前提是要有创意,这也是我最缺乏的。因此,如果您有什么需求或是点子,也不妨给我一些指点,我也有点实际内容可做。

最后,依然来推广一下本周六即将举办的“第三届nBazaar技术交流会”,欢迎继续报名(近日将发出邀请函)。在今后的交流会上,我也会引入更多有趣的话题,例如移动平台的开发,甚至是与Kinect相关的话题。Kinect的确是神器,在我家已经成为父母每天必修的娱乐活动,可能我还会再买一套送给他们。

原文:《“花钱”购买App Hub Membership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