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一道简单的编程题,不过您做对了吗?

2009-05-27 19:45  Jeffrey Zhao  阅读(26600)  评论(157编辑  收藏  举报

CSDN学生中心是个好地方,如果善于利用,应该能够对大众产生正面影响。老赵也去那里安了家,并给出了一个编程问题。题目如下:

请将方法补充完整:

static void Reverse(int[] array, int begin, int end)
{
   ...
} 

Reverse方法的作用是将array数组中,从begin下标到end下标之间的元素反序一下,如一个数组初始值是[1, 2, 3, 4, 5, 6],begin为1,end为4,那么当调用了Reverse之后,array数组中的元素便依次成为[1, 5, 4, 3, 2, 6],其中从array[1]到array[4]之前的元素被反序了。此外补充一点……其实本不用补充:这个方法需要对传入参数的正确性进行校验,如果用户调用该方法时传入了非法的参数,那么则需要抛出异常,并写清原因。您可以使用您喜欢的语言来实现:C#,VB,Java,Ruby,Python……但是请不要使用内置库中已经有的功能。:)

很简单,不是吗?只可惜截止到目前,也只有1人给出了正确答案。如果您没有做过这道题目,那么在查看下面的分析之前,不妨拿张纸拿支笔,写下您的答案,然后再听老赵慢慢讲来……(点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