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EBook]OReilly - High Performance Web Sites

2007-11-26 14:26  Jeffrey Zhao  阅读(9165)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

就是那本书,提出了14条开发高性能Web应用准则的书。这14条准则是:

  • Make Fewer HTTP Requests
  • Use a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 Add an Expires Header
  • Gzip Components
  • Put CSS at the Top
  • Move Scripts to the Bottom
  • Avoid CSS Expressions
  • Make JavaScript and CSS External
  • Reduce DNS Lookups
  • Minify JavaScript
  • Avoid Redirects
  • Remove Duplicate Scripts
  • Configure ETags
  • Make Ajax Cacheable

这14条优化是基于客户端的,所以非常简单,所以一本不到200页的小册子就能描述清楚。我在《挣脱浏览器的束缚》系列中提到了一部分,而另外那些可能非常直观(例如减少脚本体积)——只是经常被人忽略。

在我看来,高性能Web应用开发的关键在于后台,而且和我们平时在博客园关注的各种技术关联甚小。事实上开发高性能Web应用的关键与特定平台无关,但是它涉及到的各方面知识可能远远大于普通开发人员所关注的部分:硬件、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不过可惜的是,开发高性能Web应用方面系统的书籍很少,网上能找到的大都是零碎的资源和经验性的文章。另外,这方面的经验是靠“金钱”堆积起来的(例如驾驭数十台服务器的成本不是人人能够承受的),因此也多多少少增加了这方面的神秘感。

不过在这里还是推荐一下这方面的一个资料吧,大家可以通过它在开发高性能Web应用方面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这是今年Rails大会上的一个报告。虽然讲的是RoR应用程序,但实际该报告里包括了许多其他方面要素的阐述,例如操作系统,硬件配置等等。对于要构造大型高性能Web应用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可不读的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