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附件管理功能改善

在物料清单功能中,常常需要借助于外部形象的解释来更深刻的了解物料清单。比如我们在介绍物料清单时,会用下面的图表来辅助说明:

20130226103417181

这样一来就很容易理解。而这样的图片又和ERP中物料清单本身关联不多,于是这些形象的解释性功能被放进附件中。

在新发布的ERP系统中,有以下附件管理功能改善

1 增加DWG格式的附件浏览功能。可在线查看Auto CAD 格式的附件。

image

在一些行业,物料清单的来源为产品的装配科,对照着装配图解释物料清单,形象生动。

2 增加批量上传附件功能。

为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可以通用选择一个文件夹,系统将此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依次上传到系统中。

若文件夹中有不需要上传的文件,用户也可以选择上传文件,但可以选择多个文件。上图中的批量上载功能中,点击后,它会弹出一个询问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image

3 增加PDF格式的附件浏览功能。可在线查看PDF格式的附件

image

这里面我使用的是DevExpress的XtraPdfViewer,可以在.NET Windows Forms程序中查看PDF格式的文档。

这里遇到一个问题,用Adobe Acrobat Pro提供的虚拟的PDF打印机打印出来的PDF文件,XtraPdfViewer不能识别,但是用Microsoft Office 另存为PDF文件产生的PDF文件,XtraPdfViewer可以正确显示。

DevExpress也提供Word和Excel格式的文件查看器和编辑器,极大的方便了Windows Forms开发人员集成文档管理功能。

4  增加图片格式的附件浏览功能。可在线查看图片格式的附件

常见的图片文件格式:JPG,JPEG,GIF,TIFF等。

image 

图片查看组件中,可以放大,缩写,逆时针旋转,顺时针旋转等功能。

posted @ 2016-05-08 23:03  信息化建设  阅读(1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