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

Jacquette的技术生活

谷歌“词库门”事件给软件研发管理带来的警示

谷歌词库门事件 已经说明 谷歌在管理上有漏洞,特别是对产品研发的管理上,有很大的问题,方军的评论一点都不为过。之前,看过一则关于“谷歌拼音”开发过程的新闻,又有新浪网上谷歌工程师对此事件的反应。我想,这不得不引起软件人员关于软件研发管理的思考。

假如谷歌此产品果真是20%的时间开发的话,那么,我想此时,是不是谷歌内部人员在反思Google著名的“20%自由时间产生无限创意”的开发和管理模式?谷歌在这个模式的运用上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自由时间”也意味着管理的自由吗?自由是需要代价的,谷歌是不是对这种开发模式过渡乐观了?为什么Google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创意,而谷歌却屡屡让人失望?大量的Google Fans,是不是也应该深入地认识一下“创意”的真正含义?深入地认识一下“创意”背后的真功夫和付出的不为人知的代价?好的产品不是“捧”出来的,也不是“骂”出来的,我们应该理性、认真地审视这一切,从中学到东西,才是最主要的。

最后,这篇文章是使用谷歌拼音输入法敲出的。

posted on 2007-04-09 12:10  Jacquette.wang  阅读(73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