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博客

从此起步

导语:
我人生的第一篇博客,不是因为自己的爱好,也没有抒发自己的感情,总感觉是兴之所至,想写一个开头,纪念一下我的新的世界。也许这些话语太过苍白,但是总是希望不要过多纠结,虽然这个博客是因学习而开,但是我却因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不愿关上。

我专业吗?

谈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专业的人,并且与“专业”二字还是有着很大的距离,毕竟对于一些事情,总是本着作为兴趣来培养的原则,用学习来点缀和丰富我的生活,而没有将其学透、学好。在这一点上,我就与专业二字背道而驰。而回归到学习上面,我认为自己仍然是一个在金字塔的脚底累砖的搬砖工,还未达到可以眺望的高度。谈到自己所学的科目,到目前为止,我们仅仅是学到了皮毛,而每个科目的名字也总是加着“基础”二字。所以若论专业,那是远远不及的,和他人相较,更显得自己的浅薄和不足之处。
歌德曾说过“一个人要么掌握很好的专业技能,要么掌握在生活中无孔不入的本领。”我认为这是我执着追求的,虽然我现在还未达到。所以立足根本,希望自己能够学得精、学得实。同时也将自己的专业联系实际,实现对国家、社会信息安全的保障。

我的老师

多少年了,老师们来了一波又换了一波,有些确是记不太清了,但是有的老师真的是几百次回眸换得的一次相遇,而其中我记忆最深刻的老师就是我高中班主任李老师。说来惭愧,提到李老师时我的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他圆鼓鼓的啤酒肚,还有那双透过后门小窗盯着你的小眼睛。我想,这不仅是我,也是很多人学生时代记忆最深的一个场景。但是,谈到他,不可掩盖的是他的优点,那从早到晚守着我们学习的敬业精神,那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那事无巨细的关怀,诸如此类,这才是我一生难忘的根本。

师生关系

师生关系总是一个很玄妙的东西,有的学生和老师似仇家,但是有的却又亲如一家。而通过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我认为其中的很多关系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是具有一定的影射的。但是谈到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我个人认为除传授知识的这一个方面,其实可以存在这一种“我是‘老师’,而老师是‘学生’”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讲呢?原因中的一点是我们之间要进行相互学习,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另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通过这种关系,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更能产生对对方有益的想法。例如,老师作为一个学生,具有着汲取知识的意识,并且给予学生一种可控的自由和所需,这种给予是一种可实现的、并且真实的想法。而作为学生,更能理解老师,并且产生一种对老师的认同感,我认为这种关系的产生,则象征着新型的师生关系。

代码问题

说到C语言的代码多少,我并没有一个笼统的概念,但是自己所敲的代码,不能算少,也算不得多,因为只是学习了简单的知识,也只是简单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所以不局限于我敲代码的行数,我对C语言的学习还是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
而对于本课程,我认为每一个学科都是一个积累过程,并且我有了一个学习的动力。所以5000行代码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但是我认为在实际基础中,通过不断地坚持和实践,还是可以达到的。

posted @ 2016-12-11 20:26  郝文菲20155308  阅读(24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