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之间

学习的最好方法就是blog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从初学.NET的时候,就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托管程序和原生程序最大的区别是编译器在程序集中加入了大量的元数据,因此托管程序是自描述的,我们可以在运行时获得关于源程序的任何信息,从而使用反射之类的高级机制。
 
一直以为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已经很透彻了,但自己鼓捣编译器,才豁然发现,原来编译成IL,编译器需要Emit这么多的描述类型描述方法的元数据,在代码生成阶段,我们依然要保留大量的诸如Namespace, Class, Method的信息。而编译成x86 ASM的话,到代码生成阶段,就只有对应指令流的IR树罢了。在源代码层面的类型啊、函数定义啊、操作符啊、函数重载啊之类的信息,已经完全丢失了。
 
还挺好玩的,嘿嘿。
posted on 2007-12-16 14:29  Justin Shen  阅读(1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