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s2012的performance analysis tool ---by Zhang Li

很多时候我们写好了程序,但是性能不太高,这时候如果有个工具能够帮我们分析下程序中各个部分所花的时间就好了。vs2012里的performance tool就可以帮助你,你不仅可以看到你程序的各个块所花的时间,还可以找到某个块中哪一句所花时间最多。从而,你可以据此,寻找更好的办法,或者修改程序来优化性能。下面我很乐意的希望通过介绍一个例子,简单的介绍下如何使用performance tool进行分析,提高性能。

 

首先,点击ANALYZE --> Start Performance Analysis

 

2.默认选择第一项,CPU sampling,这种方法会比较快。

3.next->next->finish,稍等一下,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结果了。

4.从上图,这个结果花了44s的时间(我的这个程序写的也不是很好啦,轻拍),可以看到从开始到程序结束时大概cpu(%usage)的情况。可以看到大概在第8秒的时候,cpu的消耗很突出。

5.下面再仔细的看看每个部分所花的时间,在上图的Current View右边可以往下拉,找到Functions一项,点击:

于是出来了上图,上图中有4项:Inclusive Samples, Exclusive Samples, Inclusive Samples%, Exclusive Samples%,点击这些项,就会根据你点击的那个进行从大到小的排序。

6.点击你发现的某个比较突出的函数,可以具体分析函数里的每个部分的消耗。

 

7.除此之外,还可以一直点击上图中得某一项,就可以定位到源码。

8.另外,Current View里还有可以看Cache, Processes(如果是多线程的话可以用到)。

上面的各种介绍只是帮助熟悉这个工具如何用的,学会了使用工具还不够,真正的一个性能的优化还是得靠你自己~

posted on 2012-09-24 11:31  Gun N' Rose  阅读(274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