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2012 performance analysis tool优化你的程序 by Yan Zhao

今天我将以一个简单的程序为例子,介绍如何使用VS2012 performance analysis tool来观测程序的运行效率并对程序进行优化。

例子程序是一个简单的对文本的词频统计程序。写完程序后,我们点击ANALYZE --> Start Performance Analysis可以进行分析。这是最简单的一种分析方法,原理是对CPU的运行进行采样,从而得出程序的各个部分所占用的运行时间。 当分析进行完后,我们可以得到一张report如下:

图的上方是cpu使用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程序的运行时间是:120s左右

图的下方是各个程序所占用的时间,我们发现,split语句占用了整个程序的近80%的时间,因此,我们考虑可以自己实现split功能。

这是优化后的程序的分析report:

我们看到,程序的运行时间减少道路30秒多一点,而主要的耗时代码是字典操作的部分。因此我们可以进一步考虑自己实现字典容器,这里就不再演示了。

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1. 想对程序优化,首先要注意必须在release模式下编译运行,如果是debug模式,再怎么优化也是没有意义的。

2. 事实上分析report还有其他的浏览方式,我们可以看到在最上方,有个Current View: Summary,下拉以后还有很多别的组织方式,总之可以选择一个最有利于分析的呈现方式,来帮助你优化程序

posted on 2012-09-23 21:24  Gun N' Rose  阅读(148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