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岗位替代——操作员

人工智能岗位替代----操作员

摘要:人工智能岗位替代

来源:天天快报 操作员

作者:任宏冉

      人工智能是否会全面超越人类智力?人工智能是不是一条不归路?人工智能将会触碰伦理问题?在5月26日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中,“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一开场便抛出了备受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人工智能得到快速发展,并不断深入医疗金融等领域。当Alpha Go再一次战胜柯洁,人工智能展示了对于围棋探索的强大智力。对于人工智能能否超越人类智能,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论坛上表示,电脑达到人脑的能力还有很长时间,也许永远达不到,而人类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开发、演进是正面的,而负面的影响是完全可控的。

     在谈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时,李彦宏说:“人工智能时代最宝贵的不是数据,是数据带来的技术的创新。”数据像燃料,助推技术创新作用于时代进步。

     确实,人工智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也都是积极的,但是它是否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彻底的改变呢?

      操作员是负责维护SQL SERVER系统的人员,操作员可以由一人担任,在那些拥有很多服务器的大型企业中,操作员也可以由多人担任。操作员的工作任务大致可以分为四点,由我来给大家说一下1:根据客户的物流需求拟定操作计划并实施完成;2:负责协调船公司、报关行、场地和车队完成客户的物流需求;3:和客户确认相关操作费用;4:将操作进程告知客户并及时解决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就是对于操作员这个岗位的一个大致的介绍,那么人工智能是否能彻底替代操作员这个岗位呢?下面我来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这个岗位有一些职责是需要必须遵守的,例如:服从管理、听从指挥,遵守公司车间规章制度,按生产计划实施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服从技术人员的工艺指导,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工艺规程;严格遵循生产工艺文件、安全、设备操作规程,不违章操作等等、、、、、、

    然而对于人工智能来说,它确实可以更精准的完成操作员所进行的一些工作,但是对于一些东西它还是无法替代的,比如对于和客户沟通时发生的一些突发事件,它是没有办法解决的,对于感情方面的沟通,它也无法人性化的与客户进行沟通。

    综合来说,对于操作员这个岗位,我认为可以让工作人员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这样可以提高这个岗位的工作效率。

posted @ 2017-05-30 15:54  酷酷的腾  阅读(22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