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ing WPF》学习(二)Application及其设置

      2.1Application简介

      Application是一个地址空间,在WPF中应用程序就是在System.Windows命名空间下的一个Application实例。一个应用程序只能对应一个Application的实例,而Application的生命周期自然是从运用程序启动到终止的周期。

      2.11Application的创建

      Application的创建分为显式和隐式两种方式

显示创建Application

       在上面的代码中,Windows1的对象即是应用程序的主窗体调用,这类似与2.0中的Program.cs文件中的run(new Windows1()),在创建Application对象的时候,会对Application静态属性Current赋予新创建的对象,所以app.run()也可以替换成Application.Current.Run()

隐式创建Application

      在代码中定义一个继承与Application的类,并在类中重写Application启动时(Run方法调用时)出发的OnStartup事件对应的方法,将主窗体的实例化放在该方法中。事实上WPF中会自动创建Main函数,并依照工程文件中指定的相关Application对应所在文件app.xaml,实例化该应用程序类,并调用Run方法。除了在OnStartup时间对应分方法中指定实例化的主窗体,也可以在app.xaml文件中直接指定程序运行时实例化并显示的主窗口,如下代码:

Code

      一个顶级窗口就是不包含或者不从属于其它窗口的窗口。Application被创建后第一个创建的顶级窗口就是主窗口,也可以通过设置MainWindow属性来改变主窗口。

Application的关闭模式有三种,分别为OnMainWindowClose、OnLastWindowClose和OnexplictShutDow。前两种枚举见名知意,前两种关闭模式也可以调用ShutDown方法来手动关闭应用程序,而最有一个模式只能调用ShutDown方法才能关闭应用程序。

      Application的事件

     Startup当Applicaton实例调用Run方法时触发;Activated和Deactivated事件,当一个窗口被激活时触发Activated试件,当应用程序被激活且另一个顶级窗口激活时触发Deactivated事件;SessionEnding事件是在窗口会话结束时调用;Exit则是应用程序退出的事件

      Aplication的单一实例应用程序

单一实例应用程序

 

       2.2应用程序部署       

      这一节看得不是很懂,本来就对framewrk的发布机制有点模糊的概念,这节跳过。之后补齐对其的认识

      2.3配置

      WPF应用程序的设置跟以往的。net应用程序一样,也是在Settings标签中进行,具体的设置没有太多变化。对于设置好的设置可以通过System.Configuration命名空间下的CnfigurationManager类进行反问,也可以通过Properties.Settings.Default.<属性名称>反问。

      在Wpf下对配置文件的访问

配置文件设置如图 

反问配置文件属性

      xaml文件中使用命名空间映射至WpfApplication1.Properties,再将TextBlock的Text数据banding到Path指定的属性下

 

运行效果 

 

posted @ 2009-04-06 21:24  部落酋长  阅读(2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