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实现SSH无密码登录/免密登录/自动登录(ssh-keygen/ssh-copy-id)

ssh-keygen:产生公钥与私钥(在~/.ssh)

ssh-copy-id:将本机的公钥复制到远程机器的authorized_keys文件中(在~/.ssh),ssh-copy-id也能让你有到远程机器的home,~./ssh和 ~/.ssh/authorized_keys的权利

一、在本地机器上使用ssh-keygen产生公钥私钥

ssh-keygen

一路回车即可。

二、用ssh-copy-id将公钥复制到远程机器中

ssh-copy-id -i ~/.ssh/id_rsa.pub remote@192.168.1.2

说明:如果有端口的要加上端口,比如-p 1234,然后输入远程主机密码回车即可。ssh-copy-id会将key写到远程机器的~/.ssh/authorized_key文件中。

三、下次直接SSH链接即可,不用输入密码。同一台远程机器可以有多个要远程主机的公钥。

 

参考: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284395-id-2949145.html(以上内容转自此篇文章)

http://blog.csdn.net/john_f_lau/article/details/22303341

posted @ 2017-09-21 17:12  EasonJim  阅读(4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