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安装GTX960闭源驱动

GTX960的闭源要Nvidia 346版才行,闭源驱动能很大提升显卡的性能,例如双显示输出等,缺点是不开源。

有以下方式来安装:

1、命令行:

sudo add-apt-repository -y ppa:xorg-edgers/pp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46 nvidia-settings
#安装这个之前,记得先卸载当前使用闭源驱动。
#如果是源安装的卸载用这个命令
sudo apt-get remove nvidia×
#PS:Ubuntu 15.04系统官方源里有346的闭源驱动。

提示:346是版本号,当然可以上Nvidia官网查看最新的版本号,比如16.04的系统里面推荐的就是374这个版本。

参考:http://www.linuxdiyf.com/linux/12715.html

2、通过软件中的“附加驱动”(推荐):

点桌面左上角搜索本机程序的图标,找到“附加驱动”

在“附加驱动”里,系统会自动搜索N卡驱动,列表里会提供对应你显卡的最新版官方驱动。选择第一项就可以了。

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0ccbceb50803c64cab1978c.html

posted @ 2017-07-03 15:46  EasonJim  阅读(3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