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Ubuntu 16.04在MBR分区上安装双系统之后没有Windows 10的启动菜单解决方法

背景:

硬盘分区方式:MBR

硬盘容量256,Windows 100,Ubuntu 156,其中主分区安装的是Windows,Ubuntu安装在逻辑分区上,文件系统为Ext4,整个Ubuntu就挂载在根目录/下,没有交换分区。

安装好之后没有Windows的启动菜单。默认进去Ubuntu。

解决方法:

1、打开grub.cfg文件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在打开的文件的最后面写入下面的内容

menuentry 'Windows 10' {
set root=(hd0,1);
ntldr /bootmgr
boot
}

这里的set root=(hd0,1);表示硬盘的第几个分区,写明C盘的地方,差不多都是这样的,但是不排除特殊情况。

保存退出重启就可以看见Windows 10的选项。

参考:http://www.cnblogs.com/HurryXin/p/6486388.html

2、直接使用修复命令

sudo update-grub

完成之后启动即可看到启动菜单。

 

posted @ 2017-07-03 07:52  EasonJim  阅读(47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