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发布订阅功能研究

前提:

发布订阅只能是同一个内网的机器上才能使用,其实这个可以用配置管理器的别名功能设置之后就可以了,外网的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搞。

配置过程参考老D的文章:http://www.cnblogs.com/daizhj/archive/2009/11/18/1605293.html

原理图:

单向:

双向:

参考:http://bbs.51cto.com/thread-1165966-1.html

SQL Server发布订阅功能测试:

(我发觉这个功能很不行,为什么不行,我下面其中一台设置错误了就要全部重来,那么如果我下面有几百台机器,怎么重来?)

1、采用事务发布/快照发布进行发布订阅机制只能是读写分离的方案,也就是说A发布B订阅,只能是操作A的数据,B是同步过来,即使在B新增后,A不会新增。(也就是说单向同步,不是双向的)

1.1、采用合并复制进行发布订阅是可以A发布B订阅,A操作B得到最新数据,B操作A得到最新数据。(也就是说双向),(自增ID)这个功能测试后发现两者的数据是经过处理的,比如A的之间为100,B的最大值为9,下一条是10,那么同步过来之后,A的这台数据里面就不是100了,而是10;也就说数据会经过处理。这个功能会在每张表上增加一个rowid的列,这个列是GUID,估计是用于双向同步的作用而设计的。

2、2008新建订阅时,如果输入错误,是找不到这个订阅的,只能删除发布,再来重新搞。

3、2008上如果数据库连接端口更改,不是1433默认的之后,那么两端同步的时候都会不行,即使在配置管理器上新建了别名,也是不行的。(最后发现是可以的,如果新建了别名之后,要把原来的发布删除再重建)

4、同步的时间间隔大概是1分钟左右

操作说明:

一、基本的订阅发布过程配置

事务发布操作省略,配置过程参考老D的文章:http://www.cnblogs.com/daizhj/archive/2009/11/18/1605293.html

合并发布:

 

注意:这里是本机sa登录密码

 

订阅:

注意:这里是用来订阅的数据库

 

注意:这里是本机sa登录密码

 

 

最后查看效果:

 

 

发布类型官方说明:

快照发布:

发布服务器按预定的时间间隔向订阅服务器发送已发布数据的快照。

事务发布:

在订阅服务器收到已发布数据的初始快照后,发布服务器将事务流式传输到订阅服务器。

具有可更新订阅的事务发布:

在 SQL Server 订阅服务器收到已发布数据的初始快照后,发布服务器将事务流式传输到订阅服务器。来自订阅服务器的事务被应用于发布服务器。

合并发布:

在订阅服务器收到已发布数据的初始快照后,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可以独立更新已发布数据。更改会定期合并。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Edition 只能订阅合并发布。

通俗说明:

快照发布:

发行端依排程定时将快照集传送到订阅端,缺点是数据量很大,时间较长。

这个只能是单向发布。

事务发布:

发行端第一次与订阅端同步数据完后,依排程定时传送日志资料,供订阅端重做。优点是数据量较小,适合长期同步数据所用。

这个只能是单向发布。

合并复制:

合并复制可以实现数据的多处更新,当更新冲突时,可以设置规则,比如北京和上海的服务器,我可以设置北京的服务器永远赢。

也就是说双向发布。

这里参考这位SQL MVP的文章:http://www.cnblogs.com/CareySon/p/3300936.html

深入说明:

参考这本书【Pro SQL Server 2005 Replication】

 

posted @ 2016-11-29 19:59  EasonJim  阅读(62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