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轩

持续做有意义的事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如果非托管代码需要多次调用托管代码中的回调,请将委托的引用保存为成员变量。否则会出现类似下面的异常:

               检测到 CallbackOnCollectedDelegate
               Message: 对“Demo!SomeNamespace.SomeClass+SomeDelegate::Invoke”类型的已垃圾回收委托进行了回调。这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崩溃、损坏和数据丢失。向非托管代码传递委托时,托管应用程序必须让这些委托保持活动状态,直到确信不会再次调用它们。

          如果不用成员变量,而用局部变量引用被new出来的委托,那么非托管代码可能刚开始的几次回调是OK的,但是接下来就会出现上面所说的异常,原因就在于GC将局部变量和局部变量引用的委托对象都销毁了,非托管代码再去访问那个函数指针时发现指针指向的地址已经无效。

posted on 2008-12-23 15:55  易轩  阅读(283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