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form窗体中使用WPF控件(附源码)

今天是礼拜6,下雨,没有外出,闲暇就写一篇博文讲下如何在Winform中使用WPF控件。原有是我在百度上搜索相关信息无果,遂干脆动手自己实现。

WPF控件的漂亮是Winform无法匹及的,本文主旨是在Winform工程中如何使用WPF控件

先看下效果,如下图:

左边是传统的Winform控件,右边是DebugLZQ引入的WPF控件,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图片的“半透明”效果、TextBox的透明背景!界面很Cool吧~

下面就介绍下,这个创新性工程的创建过程,并附上所有代码:

首先,添加一个WPF自定义控件,控件的xaml很简单,代码如下:

<Grid  >        
        <Image  Margin="10,10,10,90" x:Name="img" Stretch="Uniform" Opacity="1">
            <Image.BitmapEffect>
                <DropShadowBitmapEffect Opacity="1" />
            </Image.BitmapEffect>
        </Image>
        <TextBox Background="Transparent"  Foreground="White" Height="40" FontSize="32" Margin="44,0,56,36" x:Name="txtBox1" Opacity="0.5" Text="" VerticalAlignment="Bottom" />
    </Grid>

其次,我们需要添加相应的设置效果的函数,代码如下:

        public void SetSource(string fileName)
        {
            img.Source = new BitmapImage(new Uri(fileName) );
        }

        public void SetOpacity(double opacity)
        {
            img.Opacity = opacity;
        }
        //
        public string GetText()
        {
            return txtBox1.Text;
        }

OK,以上步骤完成后我们建立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添加先关的引用,这个非常重要,否则控件无法正常工作,引用的清单如下:

这里需要重点提出的是WindowsFormsIntegration这个引用。

我们编译整个项目,编译成功在工具箱中会出现相应的控件,如下图:

拖动这个控件到Winform窗体中,调用相应的函数。函数调用代码如下:

userControl11.SetSource(@"D:\临时文件\新建文件夹\DebugLZQ.jpg");
            
userControl11.SetOpacity(0.5);
string text = userControl11.GetText();

OK,至此程序完成。很简单强大吧~

再次看下效果图:

请点击下面的“绿色通道”--“关注DebugLZQ”,共同学习进步~Thank you for your Time!

posted @ 2012-05-19 13:51  DebugLZQ  阅读(17080)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