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开发山寨操作系统,程序语言,浏览器,IDE,Office,Photoshop等大型程序的可行性歪论及意义

首先,起这么个大标题不是为了眼球,也决非本人自大,本人对技术是很一般的也就是个普通人.不过因为受一些言论,贴子,新闻等综合思考而产生.

  有些人认为C#这不行那不行,只能做做"企业管理",无法开发大型通用软件,原因为性能?那么反过来说,如果不考虑性能问题,哪怕慢一点也成,但具有相同或相似功能,也不考虑是否有Bug的山寨系统能不能开发出来呢?理论上应该可以.

 

  其次纵看国内,有农民造汽车,造飞机,机器人.就凭一双肉手和热情,及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失败不可怕,不能实际应用也没关系,先造出来再说.

 

  最后再来看国内的山寨市场,比如深圳,硬件上看,什么样的产品没有?除了飞机大炮(如果ZF不管一样山寨它),那么我们软件行业是否可以照抄这个方式?先不说什么设计,创造,实际应用,咱先模仿,山寨还不行?写C#,学C#,难道就非得停留在某个API如何用?某个语法怎么写这样的一个层面上?

 

  再来看看山寨硬件的成功案例,那是相当的辉煌,老外能做的,就没有国人不能做的.就连CPU,龙芯,汉芯不也模仿的相模相样?在没有原创之前,先山寨出来不可耻, 我们设想下这样一幅画面,几年之后,C#写的山寨操作系统,程序语言,浏览器,IDE,Office,Photoshop等大型程序都有了.买一台裸机,装上这些东西,一样能做应用能上网,可能会很慢,可能会有很多Bug, 但是...能用,而是全是国人写的.

 

  以上是一个思路和歪论, 写出来的目的是大家相互探讨,交流,共同提高,另外也希望大家互相开阔思路,我相信那句话,有思路就有出路,老外能做的,我们中国人一样行.关键在于是否敢想,敢尝试.

一开始蹦出这个思路,我自已也吓了一跳,不管思路是否可行,也说出来大家讨论,就是只模仿功能,不管性能和质量,这样会是否可行?中国人是不是真的永远不能开发出类似的通用系统?是否有意义?去做这样的尝试对我们是否有好处?比如能否提高水平?未来会不会有C#的大牛真的能写出能用的系统?

 

posted @ 2010-06-24 10:22  人工智能-群513704292  阅读(4602)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