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Vostro 5568型号笔记本电脑更换电池教程

1、前期准备

拆机工具:小型的十字螺丝刀(购买电池时可以考虑咨询店家是否附赠)

新电池: 注意购买前注意查看自己电脑型号

如何查看电脑型号?

方法一,在搜索栏里输入dxdiag,点击确定,页面中所显示的系统型号即为电脑型号。

方法二,使用快捷键Windows+R,在搜索栏输入cmd,点击确定,直接在页面输入systeminfo回车即可出现系统型号。

2、更换步骤

关机,拔掉所有外部设备(使用无线鼠的注意无线鼠标接收器)将笔记本翻过来。

开始拆卸后盖,拧松固定螺丝,注意有的螺丝拧松就好,是拧不出来的。

然后用卡片,将后盖咬合的卡扣划开,然后揭开后盖,注意不要生掰

拆开后效果

可以看到自己的电池明显鼓包。对比新买电池如下图可以看出老电池用的多暴力了。目前老电池残余电量拔掉电源电脑三秒钟必定关机。

拆出旧电池,首先断开电池与电脑主板的连接,将电池上的连接线从主要上连接槽拔出,拆卸螺丝,取下电池。

连接线换到新电池上并装回电脑指定位置。此处有坑,下文细讲。尽量连接电池前按住电源键放电几秒钟。

然后复原即可插上电源开机查看电池情况。
查看电池情况

3、踩坑

换电池后无法开机,插上电源显示灯正常亮。

查阅网上方案类似现象

现象: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电源灯都不亮,但是充电指示灯亮着。

原因:主板不通电。

方案:释放静电尝试,去除电脑的电池和电源线,确保笔记本处于完全不通电状态,重复按电源开关几次,每次持续按住10秒,接上电源尝试开机,然后能正常开机了。

posted @ 2022-06-18 21:36  Code7Rain  阅读(29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